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2017-04-18 14:22:36|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发现自己在遇到些棘手的事情时候会不自觉的产生焦虑。当然焦虑中我尚不会放弃思考最佳的解决办法,但是那种莫名的担忧和不祥的预感总是伴随着我。直到那些不好的因素得到释放,事情发展不再棘手,我的焦虑才会放下。我也会对自己说一声,干嘛着急上火?这不是都过去了吗?但实际上这样经常焦虑是非常不好的。我有过多次因为焦虑而引发争执(和家人)或痛苦的教训,但至今尚没有彻底解决。
          举个最近的事例。去年九月,老父亲不幸摔倒住进医院,一系列的困难摆在我们的面前。当时我真的很忧虑,一下子就想得很远,感觉自己现有的生活会全部打乱。父亲痛苦的样子,更是给我增添了更大的压力。但是,再多的忧虑都不容你细想,需要面对的现实要求我们努力处理好眼前的一切.......几个月过去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父亲虽然因病不能出院了,但是病情还是相对稳定了。这让我的心情平静了许多。但是,春节刚过,我女儿一家的呼唤又让我心神不定,莫名的焦虑重新涌上心头........
          感谢两个妹妹的支持,收到女儿的邀请材料,我开始准备申请出国探亲。虽然已经是第六次申请出国探亲,但是法国签证的繁琐总是让我不自觉的就产生畏难的情绪。还是一样,怕没有用,要办理签证,就得按照使馆规定的条件,每天解决不同的问题,直到把材料送达,等待结果。而我在等待的过程中会有许多不好的设想,怕这怕那,想东想西,总是在心里焦灼,做着被拒签的准备。焦虑伴随的滋味真的很难受。幸亏有性格豁达的老伴儿陪伴着,没有他的排解,我真可能会惶惶不可终日,在不断地担忧中等待结局。结局确实不理想,但是只能承接着,并且要愉快的接受。因为没得选择........
           当所有麻烦的事情都过去以后,一切仍旧还是朝着预定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我是真的放松下来了。回头检讨自己的因为焦虑而产生的坏脾气,会后悔那些自己欺骗自己的不开心的日子。焦虑的情绪害自己,也影响家人。
           “我们的任务不是瞭望将来,而是要做好手头的事情......未来就在今天,不存在所谓的明天。人类的救赎就在现在......浪费精力,整日为未来而焦虑,发愁,只能拖累自己......”这是心里学家写在书里的一段话。我觉得就是对我说的,看了真是心领神会。因为我自己在焦虑中的自我救赎,就是这段话的真实演绎。
            生活中的焦虑,烦躁,事不如愿总会发生。尽可能的消除焦虑,去掉烦恼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不是说不能“瞭望未来”,追逐梦想,所有欲望都需要在今天的现实中去操作,去解决,去推进......所以不需要总是遥望远方,而是只要一步步走好眼前的路.......
             近一个月来,我守护在父亲身边,也和自己的朋友们相聚。我还是忍不住会焦虑父亲的状况,焦虑医生的态度。也会焦虑是不是能见到自己想念的同窗,好友。最后我还是说服了自己,赶走了许多不应有的焦虑,在即紧张,又适合的情况下做了该做的事情。对于想做但是没能如愿的事情,我只当做是自己的愿望超脱了现实.........
            “将过去与未来关在门外,活在今天的方格中......”这古老的遗训说的真好。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昨天的影像不能重新来过,明天是什么无法提前锁定,而今天正在走向未来。这就是我们经历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