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2016-09-25 20:07:19|  分类: 我们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大哥是我在西藏旅行时认识的,我们在一个旅行团队。这次去青岛,完全是他的热情召唤和热情接待,让我的青岛之行特别舒适,愉快。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那是2013年的三月,我们在网上报名去西藏旅游。到了拉萨,接团的导游是一位藏族男士,年纪在四十岁左右,普通话说的很地道。大家上车以后才发现,全团只有八个人。三对夫妻和两位单身。其中一对老夫妻年纪最大,丈夫就是李大哥,当时已经年近七十,他老伴年龄也六十五岁了。大家都认为,这么大年纪还能到高原旅行绝对是件冒险和困难的事情。但是后边的事实是,这对老人不但能跟上行程,而且高原反映也很轻。

            八个人的旅行团四男,四女,加上司机和导游先生,共计十个人在车上。虽然年龄从二十八岁到七十岁,差异大,经历当然各自不同,但是相处的非常和谐,愉快。几年过去了,那些美好的回忆还能再现。我能让李大哥“念念不忘”,并让不会用微信的他经常打电话问候,连续几年一直邀请我到青岛玩玩,还源自旅途中的一件小事。

            那天按计划我们到林芝的牟尼沟。出门时就有绵绵细雨,到了景点还是细雨绵绵。大家的雨具不足,大多数是靠帽子遮雨。我当时手里有一把很小的遮阳伞,因为我的衣服帽子都不防湿,就想着雨大了就打伞。这时我看到,团队中只有李大哥的夫人什么遮挡都没有,外衣是最普通的薄呢子,头上没帽子,花白的头发已经潮湿。于是我赶紧把伞递给她,感觉没有这把小伞她真是太冷了。当我们一起走进美丽的原始森林的时候,飘飘洒洒的细雨变成了大片儿的雪花,纷纷扬扬落在我们周围的树上,栈道上,草地上,很快绿色的森林披上了银装,大地瞬时间更换了季节。好美啊.........大家情不自禁的惊呼........那天谁都忘记了寒冷,都用最尽所有的办法保护手里的相机,争取留下最美的画面,尽情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之中。那天我的衣服帽子都湿透了,但是快乐的手舞足蹈忘乎所以.......

         事后李大哥对我说,没有你的那把小伞,我老伴一定会被淋湿生病的。你自己也需要用伞,但是却把伞给了萍水相逢的人,你是个好人。当时我就说,我真的比大姐穿的厚,淋不透的,真的不算什么。但是李大哥当事儿了,回到家里,总是给我打电话,遇到节日,就会问候,且总是邀请我们夫妻到青岛家里做客。我真的很感动,觉得那么点小事儿让人家这么记着真不知咋办。三年过去了,我们虽然见过面,却从没如约去青岛。

          这次到青岛,一是还愿,更是希望继续结交李大哥这样诚恳的朋友。我们开车前往,就是想听大哥的一些建议,在青岛自驾逛逛,尽量不能给李大哥添麻烦。但是事实是,我们不但被留宿家里,招待吃住,还全天候陪着我们逛,并且是不要我们开车。市区,他带着我们乘公交,郊外,他开他的车子带我们进景区。真正的导游加司机。

           通过这件事情,我感到,敞开心扉结交朋友,真是人生乐事!不论走到哪里,诚心待人,乐于助人,给别人方便,助他人快乐,绝对是要随时努力去做的。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在海军博物馆的炮舰上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小青岛公园里的标志性雕塑。据说这里是青岛的发源地——琴岛。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走进崂山景区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李大哥带我逛青岛......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