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我这半个月......  

2016-05-24 17:31:41|  分类: 我们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这半个月,从五月七号动身,但五月二十三到家,说是到澳洲旅行,但是实际上仅仅是在澳大利亚东南边的几个城市及其景观转悠。最主要的就是看悉尼。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本来我也是打算把澳大利亚走一遍,甚至还可以到新西兰去(因为许多去澳洲的游客都是这样做的)。但是反复考虑之后还是决定做一次简单的自由行。不仅仅是看澳洲风情,还要和亲友们会会,了解一下他们在那里的生活状况。因为那是我很久以来的愿望。
           半个月来,尽管我们大多数的时间是在观光,是在城市里行走。仅仅在亲友家里短暂停留。但是我们每一天都感受到了亲友的温暖,每个行程都得到他们的帮助,并且多次和亲友一起去那些不是经典,却胜过景点的地方,舒适,快乐的欣赏到了美丽的景色。那种在异国他乡和长久别离的亲友一起品味他乡的美景,美食,畅谈陈年旧事,互相诉说各自生活的状态的时光真的是让人很激动,很快乐。那种他乡遇故交的感动是我今生极少体验的。所以我以为我选择的这种旅行方式实在是极好的。
          这些天我们有十天是在悉尼度过的,一方面是悉尼的城市景观,和周边景区多一些,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姨表兄一家住在这里。表哥,表嫂都多次回国省亲,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些了最近这些年走动少了。他们都是退休的工薪阶层,两个儿子都有稳定的工作,但是都没结婚,并和父母住在一起。这似乎不太符合西方家庭的习惯。我很想和他们小哥两聊天,无奈语言障碍,没办法。大表哥觉得我们能到澳洲旅行实在是很不容易,也知道我们英语能力很差,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总是不放心我们自己出行,总要像带小孩子似的带我们走一遍。就这样我还是会走错方向。因为悉尼的街道没有笔直的,而且道路是起伏的,常常一眼不能判断是否是走过的路。不过,时间长了总能找到自我修正的办法。走在没有方向感,且不认识街道名字的外国马路上,记忆明显的标志性建筑很重要。在悉尼,我就是个爱转向的文盲老太太。不过不妨碍我看街景,吃美食。
           就像大哥说的,悉尼不是设计出来的城市,完全是自然形成。街道是沿着海岸,随着地势的起伏修造,道路两边的大树枝繁叶茂,每一棵树看起来都有几十,上百年。而且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不论走到那里,总会得到参天大树的庇护。从第一天踏上悉尼的土地,我就被那些壮观的大树们折服了。本来以为一座没有太多历史底蕴的城市,不可能让你产生自然形成的厚重感觉。但是当你看到那些刻满岁月痕迹的大树,看到路边巨大的岩石,走在铺满绿草或石子的路上,看到一座座英伦风范的美丽建筑的时候,就会产生许多穿越,就会感到这个城市的厚重,就会被它散发出来的大自然赋予的美丽而吸引。
            世界闻名的悉尼港被整个城市拥抱,这给悉尼增添了无与伦比的美丽。我们多次徘徊在悉尼港周边,从不同的角度欣赏悉尼大桥和悉尼歌剧院交相辉映的美丽画面。我们在海湾旁偌大的皇家植物园里徘徊,欣赏那些珍稀花草,可爱动物,奇异园林,以及数不尽的参天古木。我们也穿行在市中心高耸的建筑群中,欣赏悉尼的时尚,动感,和现代都市的色彩。我们还走进教堂,参观艺术馆。不论走到哪里,当我们遇到与人交流,或是互动的时候,感受到的都是愉悦的笑脸,友善的语言。这些都让我很快消除了对悉尼的陌生感,并且感受到悉尼人生活的轻松与舒适........
           旅行总是这样,当你消除了对于旅行目的地的陌生感,开始轻松快乐的生活了,也就是到了告别的时候。因为任何一个旅行目的地都不会是你长期驻足的地方。做一个有思考,会记录的过客,才是我们旅行的目的。让每一个我们驻足过的地方都能给心里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都能让我们记住一些不同于其它的文化特质,那就是很好很好的了。
           美丽的悉尼,我记住你了.........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这半个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