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裹挟在时代潮流里的梦想  

2015-03-02 16:56:56|  分类: 追忆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期间,意外和十几位老同学相聚。大家说我“失踪”多年,亲切回忆这些年的聚散。原本以为大家都年过花甲,退休在家,话题多为养生,旅游之类。但是不然,不少同学仍旧勤勉工作,对事业的追求不减当年。同时又对社会时政感触颇多。这又让我不免回顾自己平庸度过的职业人生,想想在时代潮流裹挟下走过的脚步.........
          “梦想”不仅仅是奢望,也确实是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在履行的生活目标。如果一个人总活在梦境里,做些不合时宜的事情,那就是俗话说的“精神病”。但是一个人的生活里,没有一点“设定”或是“想象”的愿景,也就成了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我对自己要走的生活道路一直是有要求的,也可以说是有“梦想”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状态,工作环境等等客观,及主观因素的变化,头脑中的梦想会随之调整的,不然就难以跟上时代的脚步。也可以很通俗的说,一味的追求难以实现的梦想,那是不能过上好日子的。
           上完大学后,读研或出国留学原本是我成年以后的第一梦想,但是读研失败,出国没有机遇,也就放弃了对梦想的追求,安心的在研究所里工作了。在建立自己家庭以后的日子里,照顾好孩子和丈夫的前途又成了生活的标的,这中间的辛苦是每一对夫妻都要经历的。可我,因为丈夫在外地工作,婚后不久又身染重疾,所以困境还比较别人更多了一层。但是我心中追求美满生活的梦想十分坚定。有过无数次的失败教训,最后是关于知识青年的返城政策成就了我们的团圆。终于在1988年有了稳定的生活。那时我就想,个人的努力无法与社会脱节,没有那年最后的知青政策,我们的生活或许不是后来的样子。
            生活和工作稳定后,女儿的前途就成了我的又一个梦想。总希望女儿可以学业有成,走出国门,去看看发达国家是什么样子。巴望着女儿能够跳出我们的生活状态,接受先进的教育,过上比我们舒适文明的生活。对孩子的期待和教育是每一个负责任家长都应该做的。但是是否能让孩子接受我的理念又另当别论。现在说起来,对孩子过高的期望就是对孩子天性的摧残,就是对她过大的压力。但是当真的走过以后,我还是肯定自己对于梦想的追求。因为在无数次的沟通,和十多年的努力之后,孩子走出了自己该走的生活道路,学会了独立的面对生活。女儿成了我生活的骄傲。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一直想成就一项自己的事业,这项事业应该是我人生圆满的标志,同时也是我们一家幸福生活的源泉。但是这个愿望我最终没有如愿。非常不能发挥能力的职场曾让我感觉人生的失败和厌倦。但是我也不满足平平淡淡的在单位混日子,在没有事业可言的时候,赚钱供孩子出国,赚钱过上好日子也就成了我的生活梦想。那十年并不情愿的经商经历,倒是让我找回了自信,成就了自己对孩子的期盼,对梦想的追求。
           其实,追求人生完美是每个人的梦想,但是完美人生没有标准,全在感觉。想起二十年前的我,总是在追逐美好,对现实总有不满,对生活总有追求。但是现如今的日子似乎是超越了我的预想,尽管这日子是我们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这只能说明我的梦想随着年龄的增长在落后于社会的进步。随着时代的发展,我的许多“妄想”变成了常态。因为如果你的消费水平还停留在以前的设想中,你就一定是时代的落伍者。而我面临的选择就是不能让时代抛弃。跟上社会的进步,赶上时代的发展,应该就是我们应对现实的最起码标准。
          梦想是童年的花朵,梦想是成功的开端,梦想也是面对现实的最好动力。走过了才知道其实人生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健康的身体,不愁吃喝的日子。不管你在奋斗的过程里如何应对,成功与否的标准永远与健康和快乐相连。
          我钦佩那些为社会,甚至为人类进步做出贡献的成功人士,但是也为自己能跟上时代的进步,活得自在舒适而喝彩。在我的脑海里,总会有裹挟在国家进步里的梦想出现。而我也相信,每一个梦想都会实现,美梦也会伴随我们幸福的走下去。

裹挟在时代潮流里的梦想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裹挟在时代潮流里的梦想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裹挟在时代潮流里的梦想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裹挟在时代潮流里的梦想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裹挟在时代潮流里的梦想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裹挟在时代潮流里的梦想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裹挟在时代潮流里的梦想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