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如此世界杯  

2014-07-06 19:41: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今天北京时间凌晨,巴西时间昨晚20点左右,本届世界杯决出四强,已经有二十八支球队惜别巴西,离开了世界杯的决赛舞台。但是在我看来,只剩四支球队的世界杯已经不再精采,更值得回味的是那一幕幕精采的小组赛,是各大洲球员们在赛场上共同演绎的足球盛宴。
        想一想,世界杯带给我们的快乐真的是任何赛事都不能替代的,因为它连接着历史的印记,国家的梦想。三十二支球队是经历奋斗,带着民族的重托来到世界杯赛场的。小组赛上,各国球员,教练员,都在用心,用力,用忠诚去比赛。不管是强大的欧美兵团,还是技艺,体能都还欠缺亚洲球队,每一个人表现出的勇敢,智慧,拼搏都不仅仅是在为自己的荣誉,他们表现出的团队精神是足球运动的精髓。所有的球员,在为球队进球以后,最先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整个球队的成功。而作为观众,我最喜欢看的也是足球在场上的精准传递,喜欢球员之间表现出的那种默契。更喜欢进球以后,球场内外,球员球迷所展现的真挚情感。那种疯狂,是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总能引起我的共鸣,总会让我感动。其实最真实的,就是最可爱的。那些值得记住的时刻,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画面。只有世界杯能够做到.........
           真实的不一定就是完美的。世界杯上当然也有恶搞。开场时,葡萄牙球星佩佩对对手球员的一个恶劣举动,让球队,让自己蒙受损失,让球迷大失所望。之后,罗本的假摔,苏亚雷斯的咬人举动,都给他们原本华丽的星光蒙上阴影。就在上一场巴西对决哥伦比亚的赛场上,内马尔摔倒时的痛苦表情,让我的心一下子紧缩了,如果是腰椎骨折,那小伙子的星途就真的完了,还好,只是骨裂。不过内马尔惜别战场,最佳射手的桂冠与他无缘了,也为巴西队的卫冕决战蒙上了阴影。而这仅仅是哥伦比亚球员一个过激争球所致(这是以我个人所见而认定,或许不对,但是绝对危险)。这就是世界杯.........
           这届世界杯有许多个最,比如,最好看,进球最多,欧洲球队小组赛出局的最多,亚洲球队表现最好,非洲球员赛场挣奖金最牛,等等.........还有最让人感动的比利时队球员。面对国家对他们杀进八强要颁发的奖金,他们全体表示,希望用给他们的奖金修建一个训练基地,为国家的足球运动做贡献。这是真正的运动精神,世界杯应该传递的精神..........
           我们看到,世界杯的赛场连着全世界。哥斯达黎加小组出线,全国放假四天,四百万人口共庆胜利。在美国,在德国,在英国,在法国,每一场比赛都会在国内引发热潮,都会有几十万人,甚至几百万人的聚会为自己的球队助威。那场面胜过一切节日和盛典。就连我们这个与世界杯尚且无缘的国度里,央视的“豪门盛宴”不知吸引了多少人的目光,足彩的发售不知让多少中国球迷疯狂。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
           世界杯是一个赛事,更是各国交融的机会。通过足球这个平台,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好男儿,在此展现自己的球技,展现个人的英姿。球员不仅是球员,更是使者。他们为自己的国家踢球,也为世界各地的俱乐部效力。因此世界杯赛场上,为国效力的球星们,即是对手,更是朋友。赛场上奋勇杀敌,赛后惺惺相惜。每当我看到赛后对手球员相互安慰,互赠球衣的场面,我都会想,世界各国的交往就应该如此。竞争促进发展,而和谐才能保证利益。
          我爱世界杯,爱魅力球星,爱竞技精湛,爱绿荫球场,也爱真挚的球迷。而世界杯最最让我迷恋的就是能看到几十个国家的人们,聚在一起,和谐共处,为全世界奉献出一场场精彩赛事。能让全世界疯狂的日日夜夜,是世界杯给地球村的节日。
          输赢不重要,快乐在人间.........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