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流逝的时间应该换回什么?  

2014-02-26 11:44:48|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虽然这首歌曲感动了许多人,特别是让许多为子女操劳一生的父母泪流满面。那“记忆中的小脚丫,胖嘟嘟的小嘴巴”似乎是半生辛苦的全部,只为一句“爸爸”的呼唤。听到这里会不会有失去自我,半生为了子女而活的感觉呢?
           老实讲,人类的生存法则就是生生不息的传承,每一个做了父母的人,都要为子女的成长付出代价。只不过,富裕的和平年代,人们在解决了温饱以后,就喜欢用文学的,文艺的,艺术的各种形式发泄对于生命的感慨,对于时间的珍视。那么人生走过半生以后,我们到底应该是望着孩子的成熟的背影感叹自己的白发呢,还是从走过的时空里,寻找那些应该留给生命的有价值的东西呢?
           在杨澜访谈里,宋丹丹在阐述了自己情感破裂后,必须独自面对孩子成长中遇到的种种窘迫,困难以后的一段人生感悟,让我非常欣赏。她说出了每一个自强,自信,自主,自立的现代女性想说的话。她说,“作为女人,一定不能把人生交给别人,就要完全靠自己,自己把握人生。我活到现在,就可以自信的说,我离开谁都可以活得很好,只要你认为和我在一起不快乐了,或是我不能给你快乐,那就随时可以离开我。我相信无论何时,我都可以找到我的快乐,都可以给我的亲人,朋友带来快乐.......”她还说,“如果你五十岁了,或是已经六十岁了,但你还不是半个哲学家,那就太不幸了,因为还没能活明白。.......”也就是说生命留给我们的是人生的哲学,是对生命的重新认知。虽然时间流失了,但永远不能失去自我。
            人类的生死交替伴随着文明的不断发展。总是说希望孩子们过得更好,但是实现这个看起来简单的愿景,需要我们传承许多做人的道理,需要我们有生之年对家庭和社会的付出。生命的价值,流失的光阴绝不会仅仅是女儿的一声呼唤,也绝不可能只是呵护和操劳,更主要的是榜样的力量,智慧的链接,经历的传递。
           所以,当时空走到生命的晚年,我们不要感叹时间的流逝,不必为白发,皱纹而难过。那是时光留给我们的印记,是生命赋予我们的财富。要用坦诚,愉悦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未来,面对死亡。为孩子们留下值得阅读的豁达人生脚印。
流逝的时间应该换回什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流逝的时间应该换回什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流逝的时间应该换回什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流逝的时间应该换回什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流逝的时间应该换回什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流逝的时间应该换回什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流逝的时间应该换回什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流逝的时间应该换回什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流逝的时间应该换回什么?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