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和女儿一家在一起的日子——快乐  

2013-06-18 20:06:16|  分类: 探亲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年前,我巴望着女儿能顺利生出一个胖外孙。如今两年过去了,我再一次来到女儿家的时候,孩子已经23个月了,女儿夫妇也成功完成育婴任务,转型为合格的孩子父母。他们把自己的小家打造的井井有条,且温馨可爱。让我们老两口真正感觉到家庭的温暖,生活的快乐。
               几天来和外孙在一起,那种累并且乐在其中的感觉让我久久回味。虽然我不指望“小老外”长大了能够顺畅的和我交流,但是眼下,他面对我的每一个笑脸,对我说的每一句听不懂的华语和法文都能让我感动不已。他就像是个小精灵,给我已经褪色的生活增加了绚丽的色彩,让我对生活充满渴望。
             其实再多的色彩也是平常的日子。看孩子,做饭都是最平常的家务活儿,而我在这里看孩子做饭更是需要别出心裁,因为家里两个老外,加上一个久别家乡的宝贝女儿,我需要让大家吃的舒服,做到每个人吃饱吃好还确实要下点功夫。而最不让我满意的就是给外孙的饭食每次都得不到孩子的满意。他的意愿很明确,对于我端到他面前的我以为很适合他的饭食他认可的不多。并且会一点不给面子尝都不尝。急忙简单对付一下,他倒能够接受。不过饭后的法式佐餐不能少。我本来以为能为豆豆提供可口美食,但是现在基本没这个念头了,因为他要的不是我想的,我还不太知道如何让他吃的更好。需要进一步研制适合他,又是我拿手的饭菜。还有点难度。这是我没想到的。
            这几天豆豆说的最多的中文语言就是“谢谢”,我听的懂的法语就是“au revoir”(再见)。家里任何人给他帮助他都会说谢谢。不管和谁分手都会说“au revoir ”,就连走出家门玩儿,和小狗,小鸭子,或是看见天上飞的飞机,地上爬的小虫,他和它们分手时也都会举起小手,不停地说“au revoir ”。我觉得孩子小绅士的风度值得赞许,是爸爸妈妈言传身教的结果。
            不过到底还是孩子,一切好奇心得不到满足,或是大人的规章限制了他的行动的时候,他的报复性行动也是很不绅士的,也会闹的“天翻地覆”。但是这样的哭闹总不会让我太难堪,任何能引起他兴趣的引导都能很快制止他的眼泪,破涕为笑。那一瞬间我会被孩子的懂事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
            我们和任何一位痴情姥姥姥爷,奶奶爷爷一样,能得到孩子的一个亲吻,能被孩子搂着叫一声外婆都会激动地睡不着觉。虽然虔诚的“献媚”行径经常会遭到女儿的谴责,但是这“贱毛病”难改。虽然一想到孩子会长得很快,会长成一个和只有我有四分之一血缘的真正老外时,隐隐的有种忧虑 ,但是享受当下是我的不改心愿。
            豆豆善于和所有人交流,只要走进人群,他就会很快融入其中。他的确是个聪敏过人的好孩子。
     

我们和儿孙的日子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和女儿一家在一起的日子(二)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和女儿一家在一起的日子(二)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和女儿一家在一起的日子(二)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和女儿一家在一起的日子(二)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和女儿一家在一起的日子(二)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和女儿一家在一起的日子(二)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