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我的女儿我知道  

2013-05-06 16:00: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晃三十一年过去了。三十一年前从我身上分离出来的那个粉嫩的小生命已经长成另一个可爱生命的母亲了。时光荏苒,那些痛苦的经历,那些喜悦的眼泪,那些重生的感慨,以及那从天而降的幸福........一切的一切都在我的眼前滑过,都会让我泪流不止,感动万千,更为我现在的生活增添甜蜜的味道。
             我的女儿我知道,她从小就是个招人喜欢的宝贝。不仅长得可爱,而且聪敏过人。记得那时候的我总是由衷的感谢上苍,赐给我这么漂亮可人的女儿。我每天忙碌之余,怀抱宝宝的时候,都会不停的祝福她。平时也会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让她感觉生活的幸福,快乐。但是,实在说,我愚钝的时间太久了,真的不了解孩子最需要的是什么。我们教她唐诗宋词,我们让她唱歌跳舞,我还让她学画画,我曾带她去拉琴。我以为我没机会学习的东西都该让她去试试。聪明的女儿会顺从的听从妈妈的“摆布”,样样都学得有模有样。
            记得练习小提琴的那几年,孩子练得的确很苦。四岁那年,夏天拉琴太热,又不可能有降温设备。于是每天我都会让女儿光着小腿站在水盆里拉琴。有一天孩子撅着小嘴儿不拿琴,也不说话。于是我拿起琴就要扔出去,还大声说,以后再也不要练了。仅四岁的女儿见此情景立即抱着我的腿,大声哭喊着“妈妈,我练琴,我练琴,我以后每天都练琴行吗........”当时我的心很疼。一方面感动她小小年纪懂得理解我的心,同时我也暗下决心,从今以后什么事情我都不会强迫孩子去做。

我的女儿我知道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的女儿我知道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的女儿我知道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女儿可爱的童年给我留下了无数美好的记忆,虽然那时候的生活很窘迫,,没有能力给她买很多玩具,和漂亮的衣服。但是女儿总能在合适的时机发挥出她过人的伶俐,表现出超凡的能力。也就是因为这些,从幼儿园开始,她就总是老师们的宠儿,大人眼里的小精灵。这成就了她不服输的性格,但是也同时埋下了不好的学习习惯。随便学学就能会,就能受表扬让她觉得学什么都不必太多付出。记得在女儿小学毕业时,她的一位数学老师告诉我,你的女儿很聪明,学什么都不成问题。但是她从小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听课只听一半,会了就不再认真听课。这是我做妈妈的责任。没有及早的让女儿懂得做成一件事的艰难。
             女儿后来的成长是不寻常的。这里面有我们为人父母的全力支持,而更多地是她成年以后(十九岁)的个人努力。虽然孩子的成长道路中,我曾经失望,也曾经为难。但是我还是能做到尽一切力量支持女儿自己的想法。并且无数次用心和女儿交流。希望母女之间的沟通,能够挽回孩子错过的成长机会,让她为自己的生活道路负责,也为父母的辛苦负责。
           由于通讯的发达,写书信越来越少,但是我至今保留着女儿上大学,留学在外时给我写的每一封书信。那里面有女儿对妈妈的信任,有她自己的醒悟,有最真切的情感交流。每每读来我还会唏嘘不止。由衷的赞美我的女儿,由衷的感动母女情深。如今,女儿还会不断地在我的博客留言,用电子邮件倾诉情感。我觉得文字的沟通更能体现孩子的成熟,更能表述她内心的情感。我真的非常喜欢。
            如今,女儿家庭幸福,事业顺利。我和老公已经开始享受女儿带给我的生活满足。作为女儿的父母我们应尽的责任似乎是已经完成了。但是我总还是愿意把自己的以往的回望,把对生活的体验告诉女儿,告诉朋友。让我们和女儿的沟通更加深入,让我们和女儿的人生都更加完美。
             总是有人问我,你们退休在家做什么呢?我真的一时不知如何答对。因为自己实在是没写出什么像样的文字,也没有认真的读几本书。而时间却是无情的流逝着。虽然我还是总想着为女儿做些什么,但是我的女儿我知道,她不再要求爸爸妈妈为她做什么,她现在每天都在努力为我们,为她的儿子,为自己家庭的幸福奋斗着。她是走出国门的孝顺女儿。我们为她骄傲。
             

 
我的女儿我知道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的女儿我知道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