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在新居过年  

2013-02-23 17:15: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这个春节过得有意义,但是没意思。这么说的理由是,我在自己的新家过了一个平安年,是我们老两口的福气。可说这个年过得没意思是因为没有阖家欢乐的气氛,思念已经找不回来的大家庭过大年的氛围。就像女儿在我的博客里的留言:“.........那个时候最有年味,最有大家庭在一起的欢乐。”女儿的话让我想起了许多,许多..........

在新居过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在新居过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国人都在向前,为钱的奔忙中,可又在不停地回望过去,否定现实。这说起来有些可笑,但是却很必要。因为没有回望就不会感觉今天的缺憾,也就不可能更好的面对未来的挑战。人类就是在不停地回望和否定中实现梦想。

         在 新居看春晚的感觉没有更多的愉快,倒是反复重播的历年春晚节目给我以愉悦的回顾。这说明春晚的形式需要更大变更。这个中国人的年夜饭已然无味。

         新居年三十依然放鞭炮,但是没有在老宅的那份欣喜和快感。因为旁边没有邻居们的陪伴。那种大家一起点燃烟火,一起在烟火中,捂着耳朵,比着听响儿的乐和劲儿真的没地儿找去啦。

          在新居过年的这些天也有朋友造访,更愿意在家请大家品尝自己的厨艺。但是,终究没有往年东奔西跑给人家拜年,忙忙呵呵在家招待亲朋那么快乐。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远离“老家儿”缺尽孝,朋友远了缺联系。

         今年在新居过年是妹妹们对我的照顾,虽说还是按照“老例儿”初二回家,但是我只在家住了一宿。只给老爸做了两顿饭。从内心感觉缺欠对亲人的照顾。看着老爸苍老的脸,想想过去和老妈在一起过年的日子,不免心酸,更感叹人生那些无法挽回的遗憾。

           明天就要过十五了,这大年就算过完了。我不禁暗暗的盘算着,明年的春节该怎样改变一下,让欢乐的日子里多些温馨的聚会,让自己付出更多的孝心和爱心,少留下些对亲情的欠缺和遗憾。

           我的新居的得到大家的肯定,我们自己更得到舒适和自在。为了这份温馨的日子我们已经付出了很多,我们还会让生活更加充实,更加美好。

在新居过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在新居过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家来的小客人。

 

在新居过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待放的鞭炮

在新居过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本命年红火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