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感触  

2011-10-08 14:53:01|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家了,感触颇多,一时不知从何说起。

           从一下飞机就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但是一路尘土飞扬,车行不畅的感受多少抵消了回家的愉悦。不知为什么设想的熟悉亲切的感觉没有被激发出来,有的是随之到来的责任和未来的压力。

           和母亲见面是盼望已久的,但是完全出乎我的预想,妈妈的身体状况很不好,似乎没有能力拥抱和欢迎我的归来。这让我心头酸楚不已。当然许多事情是有预想的,但是接受起来尚需时日。邻家的老人住院了,而那位老人三个月前却还是非常健康的,是站在楼门前与我握手道别的,而今不见了他的身影。与之身体突然变坏相比,母亲的病况还算好的。由此倒略感安慰。只想今后如何照顾周全。

        今年过节期间,亲友们照例来看望老人,虽然因为我的外孙出生,母亲是见到四辈人的寿星了,但是由于病魔缠身,以往的笑容不再,所以大家的兴致也大减。而我心里总是感到莫名的不安。一种从来没有的不踏实的感觉深深的影响了我的心情。本来以为大家都会和我一起回味法国之行的幸福时光,共度国亲佳节的。实际却是一切淡然。究其原因是老人不健康了,没了兴致。

        如此说来,家有父母,父母健康是最重要的。有时候,我们亲友聚会,父母会因为大家饮酒吸烟的问题而在酒席上扫兴。但是真的没了他们的笑容和唠叨,反而是更加让大家扫兴的事情。

        当乔布斯去世的消息传来的时候,全世界都在为这个伟大的生命过早离世而感叹不已。我“认识”乔布斯真的没几天,一直以来只知道伟大的苹果公司,却不知道它的CEO。但是乔布斯得病以后三年推出iPHone的事实让我惊叹他顽强的生命力和伟大的敬业精神。全世界都因为他的工作而改变对世界的认识,对生活的认识,对事物的认识。太神奇,太不可思议!尽管乔布斯的创意经过许多人的努力才能变成推动世界改变的动力,但是没有乔布斯就没有动力源。我们不会忘记他。

        如此,我们感知生命的宝贵,更感知伟大生命的宝贵。因为乔布斯太少了。乔布斯说,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的。而大多数人的价值观就是生存。这天壤之别的人生理念区别了伟人和平民。但是事实是世界是由两者共同造就的。我们需要乔布斯,而乔布斯也需要我们。因为没有大众的烘托伟人也会失去灵感。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