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生与死之间  

2011-10-24 15:13:27|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六刚刚把母亲送进医院,希望能够做最后的努力,缓解她的病情。但是今天一早主治医生的话仍旧是一盆冷水,把我最后的希望打破了。尽管同样的话我已经听了多次,但似乎这一次的最为真实。一方面这位医生多次为母亲诊治,很了解病情。其次就是我陪同母亲住院这几天的状况,已然让我看到了已经走向死亡的母亲。那个我熟悉的,能知道她想做什么,会说什么的妈妈渐渐远去..........

             妈妈得病整整三年了,这个日期当然是从确诊算起。这几年来,她活得很坚强。一直也没有改变自己对待疾病和生活的态度。我常常为妈妈过于主观,很难接受接受别人的建议而苦恼。她总是很自信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尽管那个世界里存在许多的不完美,但她还是说,我知足!

             从生理上说,人的生与死只是“一线”之隔,理论上的生死分割只有在战场或是意外事故中出现。而平日里,正常死亡虽然在呼吸停止时即宣告生命终结,但是许多时候,病中的人们确实是在生死之间游走。

            就在三个多月以前,当我决定要离家远行去法国探亲的时候,我明确表示最不放心的是妈妈的病。我以为妈妈也会万般舍不得我离开。但是妈妈却信心十足的告诉我,放心的走吧,我会好好的等你回来,盼望见到四代外孙出生。那个时候的妈妈确实还存在于生命的花园中。可是时隔几个月,当我回到妈妈身边,兴冲冲拥抱她的时候,我得到的不再是往日的亲热和快乐,而是我不理解的淡然。当时我就感到心痛了一下,因为我知道亲爱的妈妈人还在,心神已经渐远。我想要的,妈妈无力赋予。仅仅二十几日,我眼看着我的妈妈一步步衰竭下去,却无力挽救。

           现代社会追求人性的释放,人生的幸福。但是实际上,我们仍旧可以看到诸多失去健康的生命忍受着痛苦。那些痛苦是发达的医学手段不能够解除的。妈妈年纪大了,她不应该在离开这个她还留恋的世界时,忍受太多的磨难。既然她满意儿女孝顺,满意家庭和美,满意生活幸福,满意即将到来的六十年婚庆时刻,那为什么还要经受眼下的痛苦呢?我伸出双手,求助医学的帮助,但是没人能帮我。我们姐妹愿意付出更多让母亲安静舒服一些,但是没用。甚至我所付出的努力还会遭到妈妈的拒绝或怒骂。因为她已经不会理解和沟通,我们的任何努力都可能带给她更大的痛苦。

           亲爱的妈妈渐行渐远,那远去的背影停留在几个月以前的日子里,停留在墙上挂着的照片里,停留在我们共同走过的岁月里。如今,我诚心的面对眼前妈妈的身躯,希望我们大家的精心呵护能够让她走在死亡边缘的心灵得到安慰,从而安宁的走进死亡之谷。那里是世人都必须到达的地方。

        原来死亡并不可怕,它只不过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生命终点。

生与死之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生与死之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生与死之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生与死之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生与死之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上面的照片是妈妈在今年春节时留给大家的笑容。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