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探亲日记(八月七日)  

2011-08-07 23:28:41|  分类: 探亲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孩子出生整两周的日子。先把宝宝的名字正式说一下,法国户口本上登记的名字是 Ethan  Ytchen  Mareux  ,其中最前面的一组是法国名字,中间的是中国名字:奕辰,最后是父姓。是比我们中国名字复杂。为了叫起来响亮亲切,我又为孩子起了个乳名叫豆豆。基本上得到大家的认可。不过目前面对宝宝的人中,只有我这个外婆叫他豆豆。他现在的小样儿很像个豆豆。
          自从三天前豆豆爸爸生病以来,家里的气氛就有点紧张了。一个本来是顶大梁的人一下病倒了,对于家里的产妇,婴儿和我这个外籍老人,的确是个不小的冲击。不要说大家不好出门了,就连病人看病都需要请来外人帮助。好在病人的情况从今天明显好转了,期盼着明天会更好。
          豆豆算是很好带的孩子,加上妈妈的奶水够吃,除了为他洗澡,换尿不湿,其他也没什么。最近他爸爸病了,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孩子夜间只让妈妈喂一次奶,多懂事的孩子呀!每天早上天亮以后,大约六七点钟吃饱以后,会乖乖的跟外婆待着,让妈妈爸爸又睡上几个小时。而这也是我想要的。我很享受和宝宝独处的时光,我会给他唱歌,和他说话。他心里一定会琢磨,这个外婆说些什么呀,怎么和爸爸妈妈不同呢?这么多人来看我,怎么只有外婆和别人不一样呢?乖乖,什么时候你能听懂我的话就忒好啦。
        总想着到户外的草地上,明媚的阳光下,为幸福的一家三口拍上几张照片。但是事不由人,天不作美。加上从昨天又发现,豆豆的大眼睛总是被一种淡黄色的分泌物罩着。妈妈看着心疼得都哭了,以为孩子的眼睛又患了病痛。但是经过咨询,知道是新生儿一种正常的现象,不过也要去看医生,约定的是明天下午。我虽然忍不住还是给孩子拍了几张照片,但是确实效果不太好,孩子眼睛不太舒服,没有那么明亮了。
         这里的气候总是十分舒适,对于孩子和产妇很好,对于我这个在中国天津过了半辈子的人,真的是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清爽夏季。长久的在这样的环境和气候中生存,我想会长寿的。不过如果考虑到其他因素,还是回家舒心。不过有机会来住住很好。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