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探亲日记(七月二十日)  

2011-07-21 04:39:07|  分类: 探亲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女婿开始休假了,这样我就很放心了,女儿不论什么时候去医院都很方便了。主要是丈夫在身边陪伴着,她的心情会更好些。
           早晨起床以后,闺女就说,妈妈,我的肚子坠的很难受,又有痛经的感觉,没准快生了。我说,那好呀,早生早轻松。不过我们的准备工作还差不少呢。女儿接着说,我们吃过饭就得赶紧出去采购,要买的东西都得买回家,不然我一住院就麻烦了。于是,吃过午饭我们三口出门了。

            天气还是阴沉着,气温很低,街上的人们大都穿着秋装。我们先到了宜家,买了几件宝宝房的家具。女儿家的房子不大,但是格局还是很合理的。一层是公共的活动间,二楼是客房,宝宝房,还有一间小的杂物间。三楼是顶层,也是主卧。女婿最近一直装修宝宝房间,这不,刚回家就又开工了,明天崭新温馨的宝宝房就能竣工了。我觉得现在小孩子出生真的太幸福了,一出生就有自己的房间,自己的一套家具。使用的衣物更是非常到位。女儿家绝不是很富裕,但是所有东西对于他们来说都不算贵。比较而言似乎比国内的普通工薪层条件要好。
            我最关心的就是吃。忙完了家具,用品,最后来到中国超市。因为只有在中国超市才能买到女儿喜欢吃的各种蔬菜,以及门类比较齐全的猪肉。另外还有我做菜需要的各种佐料。选购食物很方便快捷,走出超市已经是傍晚七点多了。我们离开家已经五个多小时了。沿着熟悉的公路驱驱车回家,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只可惜仍旧是阴雨绵绵。
           这里的公路纵横加错,蜿蜒在屋脊和绿色的植被中,除了灰色的公路,根本看不到裸露的土地或是废墟。我们居住的地方距离巴黎市中心大约三十公里,几乎没有高楼大厦,所有的商业中心都是平层或两层。三层的都很少。走到哪里都是一尘不染,看不到脏土或是垃圾。行人再多的地方,包括饭馆,餐饮容易脏的地方都没有人随便扔东西。我曾经无数次看到,行人手中哪怕是一张碎纸都不会随手扔掉。
我想这就是文明。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