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父亲节留言  

2011-06-19 16:35: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的父亲真不容易。

首先是作为一个男人的不易: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谁晓酸甜苦辣在心间。

通常,他们承载着比女士更多的社会责任;得有范

承受着比女士更多的工作压力;得有成

承担着家庭的幸福:得有情

都说男人是强者,所以他们把对社会的忧虑埋在心底,工作中的劳累烦恼很少提及,通常还要听夫人的叨叨絮絮。

他不断转换着角色:他是社会的良知;他是团队的中坚;他是父母的孝子;他是妻子的靠山------

然后,他是孩子的良师益友,他越来越多地意识到自己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因此更多地参与抚育孩子的过程。他是第一个抱孩子的男人,孩子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他的参与。在孩子小时候,他把孩子举过头顶;孩子会走了,他蹲下身来,以孩子的眼光看世界;孩子长大了,牵着孩子的手,让孩子在父亲臂膀中健康、快乐地成长;孩子开心,他比孩子更开心,孩子失落,他平添了几根白发。孩子渐渐成熟,父亲要在保持孩子信心的前提下,带孩子去认识世界,提醒孩子这个世界很危险,还要为孩子可能出现的的麻烦买单。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工作、成家,甚至于是有了第三代,哪一步都有父亲虽然少言寡语却充满思虑与爱意的深情。

父亲对孩子那种无私的深爱,也许只有当孩子自己做了父母,才能体会。

            这些话是一位好友在网上发表的,她给出了一位标准父亲的样板。如果每一个做父亲的都能“履行”如此责任,那做好男人真的很难。

            虽然生活中的父亲们很少做到如文中阐述的那样完美,但是,每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都为孩子,妻子,父母,亲友付出了他们所有的情感和精力。没有他们的努力,孩子们就不幸福,妻子们就会孤单痛苦,老人们就会缺少靠山。我们此时该向所有尽到职责的父亲致敬。

            

  评论这张
 
阅读(6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