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很累,很烦,很快乐  

2011-05-03 13:04: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写什么了,不是因为没人看我的博客,也不是因为没的写,更不是不想写,而是真的没时间。进入兔年以后就是一个忙字缠身。当然不是为了工作或者事业什么的,但是这些事都是家里的大事,也是不能小视的。从做这些家务事中,我还悟出不少真知。要说,这人哪,还真得活到老,学到老呀。

         头等大事就是装修我家在燕郊买的房子。看了我写的《谢谢110》的朋友,可能还记得我和装修民工的矛盾。那“架打得昏天黑地”,是我有生以来没有过的吵架经历,让我体验了一把“与人斗其乐无穷”。但是当民工们向我们道歉,想“重修前缘”的时候。我又觉得多了仇人不如多个朋友,还是和为贵吧。就这样本来认为势不两立的人,又恢复了原来的雇佣关系。虽然不能让我很满意,但是还算过得去。至少是少了不少麻烦。这让我觉得“吵架”和“忍耐”需要相辅相成,要为所要的目的服务。

         在以后的一项项装修项目中,我亲眼目睹了工人们的工作,亲自置身于各项安装工作的环境之中,我更深的体验到民工们的辛苦。尽管其中不乏有人偷懒耍滑,算计你的钱包,但是绝大多数人的劳动是真诚的。他们几乎都是离乡背井,在低于本地人平均生活条件下生活和工作。他们的劳动换来的是城市人越来越好的生活环境,满足了我们这些业主对自家住房的装修追求。我们用金钱换取他们的劳动成果,这种关系看起来是对等的,但是和我们所得对比,我们收获的快乐及其装修成果,其价值确实超过他们的所得。所以我认为应该在付出金钱的同时,从心里深深的感谢他们。我要感谢的是劳动者,而他们则需要老板的关照。要考证经济利益的分配是否合理,还不是简单的问题,暂时不在我的话题中。

          为了自家的房子住的舒适,为了未来生活的诸多考虑,我和老公的付出也是巨大的。自从春节以后,每个周末我们都是在奔波劳碌中。民工为我们劳作,我们更要操心。那种事无巨细的考虑,计算,市场对比,订单开出,以及工程的程序都必须不出问题,没有差错。否则就得返工,就得付出更多的金钱。对于我们这个阶层的人来说,要好,要省,要快,就必须自己辛苦。有时候看着那些干不完的活儿真是很心烦,老公累的开车都会睡着,那种担心让人很疲惫。但是,每当看到成果,我都会止不住的兴奋,快乐可以抵挡一切。

            忙碌中还有更好的消息,那就是我的法国签证下来了。很快我会飞到女儿身边,迎接我外孙的到来。这又是我们晚年生活的乐事,也是女儿生活中的大事。我从心里为女儿女婿祝福,更为我们大家的幸福生活憧憬着。生活总是美好的,我愿意为美好的生活付出更多。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