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今天我在家  

2011-05-11 17:38:31|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一个人在家,虽然退休以后一个人在家的日子并不稀罕,但是今天是在几个月以来的忙碌中最清闲的一天。可能是它来的有些意外,所以带给我的感受是,寂寞难耐

             我是一个很耐得住寂寞的人,不管什么时候,一个人在家我总能为自己安排出事情。今早,在很快完成了要完成的一篇软文以后就有些不知所为了。脑子里很乱,不知道应该想些甚么,也不知该为家里做些什么。不由自主想写些什么,但是没有主题。坐在电脑前翻看乱起八糟的东西.........

             我想我的女儿,她要做妈妈了,自己在异国他乡过日子。虽然有心疼她的丈夫,但是她还是希望妈妈在身边给她做好吃的,爸爸在身边不停的呵护。我爱你,女儿。妈妈就要飞到你身边了。

             我想到我的妈妈,她病了好久了。要不是有些以外,现在就该住进医院了。自从我退休以后,妈妈就是在我们大家的呵护中生活。我很遗憾没有能力为母亲创造更优裕的生活条件。希望当我的生活进一步改善后,能够为她的晚年带来快乐。

             我想我的哥嫂,姐妹们。不知他们是不是想我。虽然节日相聚时,快乐和亲切伴随着我们,但是人走茶凉的感觉总是让我耿耿于怀。为什么我不能随时和他们交流,为什么他们不能为我排解寂寞?因为大家都过着自己的日子,人家忙乱或困苦的时候我也没有帮助过。这就是当下的日子.........

              中午,一个老朋友来电话了,可是没等我诉说心患,她就急忙放下电话了。想一想,好朋友还是不少的,但是能随时沟通,有事立即解围的就不好说了。因为大家都在为生活奔忙。不过想起女儿结婚时,朋友给我助兴,为我解决经济困难的事情还是很感动的。人真的不能没有朋友。

             我的脑海里不知为什么总是浮现着许多过去的人,过去的事,过去的情感,过去的时光。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人老了,就喜欢怀旧,但是我不这样看。我以为只有把过去的经历和感受弄弄明白,才算没有白来世上一遭。回顾往事,能让我明白更多,活得更美。

             寂寞中,我感觉生活中的故事太多了,真不知如何书写。妈妈的故事,爸爸的人生,小妹的事业,女儿的幸福,哥嫂的快乐,朋友的交往,只要留心思索,生活中就没有寂寞。

             我开始想象我的外孙出生时的摸样了,到时候我会把小宝宝的照片贴上来和大家分享快乐的。

             明天身在外地出差的老公就要回来了,我们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做,我还得去照顾老妈妈,寂寞真的很短暂,忙碌是经常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