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春节带给我的......  

2011-02-27 09:22: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着,累着,快乐着,还有永远的期盼着,这些都是每年春节带给我的。虽然大家都说过年没意思,除了吃喝看电视,似乎没什么新鲜的。但是事实是,“过大年”给我们的是团聚的理由,放松的时间,吃喝的机会,还有联络亲情,友情的责任。没有这个“大年”,一切都可以因为太忙了,时间太紧了,因为许许多多不成为理由的理由而放弃团聚,拒绝联络,不履行责任。而在过年的几天中我们确实可以享受亲情,友情,美味,佳肴,放松,快乐......。

       有的人会说,这种享受也是有代价的,要金钱,要付出,要忙碌,也劳累,不如平日工作之余安逸。我说,改变日常的生活规律,变幻一下生活模式,正是节日的魅力。这时的付出和劳累和平日是截然不同的。当听到除夕的鞭炮声时,当为父母完成丰盛的年夜饭时。当与平时见不到的亲友举杯共饮时,当远方的亲人回到你身边时,当收到许多遥远的祝福时,从心底迸出的是快乐,是亲切,是温馨,是对亲友们加倍的挚爱。

        爱,是一切快乐的源泉。相互的关爱把大家聚拢到一起。本来年迈的父母一直身体不适,但是到了春节,由于我们的呵护,大家的探望和关心,让多病的母亲露出久违的笑容。她老人家招待的家庭宴会,又给大家提供了举杯共饮,共叙亲情的机会。

       平日只能在网上“见面”的老同学,老朋友不远数百里来到我家,不计我家低成本的膳食接待,带给我多年没有的欢乐大餐,让我至今感觉愧对朋友的慷慨。城际火车的便捷让他们匆匆离去,留给我的是对再次欢聚的期盼,以及能让大家更满意的餐饮设想。

       假期过后,女儿的到来,给我的新春月带来新一轮的忙和乐。看到健康,美丽,大腹便便的准妈妈女儿的时候,我的心情很复杂。想到养育儿女的艰辛为女儿捏一把汗,多一份惦念。想到自己升级做外婆不由得也出虚汗,怎么这么快就老迈年高?

        当节日的炮竹声渐渐远去,当车站的人流归于平常,当人们重新开始周而复始的忙碌,我也把带着新生命的女儿送上飞机的时候,我知道,一年一度的春节结束了。而在人们的心中升腾的是对过去的怀念,是对春天的渴望,还是对未来的担心?也许更多的是祈祷和期盼。因为过好日子,过平安和谐的日子是人们永远的希望和寄托。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