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妈妈去了......  

2011-11-16 17:13:30|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11月11日凌晨1点五分,我们的妈妈终于被病魔击倒,散手人寰。那一刻,虽然早有预料,虽然已有准备,但还是抱着妈妈渐渐变凉的身体不想分离。一下子所有的遗憾涌上心头,就想让妈妈再听我倾诉。但是一切都过去了,妈妈驾鹤西去,永远听不到我的任何诉说了.........

           几天来,迎来送往的亲友们总是不停的说着同样的话,老太太走的安详,你们做儿女的孝顺,应该说老人家人生圆满,没有留下遗憾。其实我的妈妈我了解,她是一个喜欢表达,愿意操心管事母亲。在最后的日子里,妈妈肯定想说很多的话,肯定希望我们为她去做的很多的事情,只是病痛让她无法再现过去的风采,无法再像过去那样与我们交流,诉说她的情感了。妈妈真的是带走了一肚子要说的话,带走了无数对生活的祈求和期盼。带走了她对所有亲人的思念。

           那天夜晚,我和妹妹一起为妈妈整理遗容,最后一次为妈妈擦洗全身,更换衣服。虽然,在最后四十天的日日夜夜里,我曾这样做过许多次,但是在那一刻,我仍旧感到了莫大的遗憾。因为,在妈妈健康的时候,在妈妈还有感知的时候,我没有真正为妈妈洗过舒服的热水澡,没有让她享受过女儿为她沐浴更衣的快乐。我们有能力带给她更多享受,但是我们没有做。我们可以为妈妈创造更好生活环境,但是我们没有做。妈妈的个性阻碍了她生活质量的提高,从另一个方面也纵容了我们的自私。当我明白了该让妈妈享受我的全心呵护,该让她比我活得快活的时候,一切却都来不及了。

           四十天,妈妈只留给我四十天的时间,让我日夜守候着,纠结着。在这四十天里,我尽力想让她高兴,让她舒服,让她倾述,但是我什么也没做到。肝肾的衰竭,让任何先进的药物都不能减轻她的痛苦。而病痛让她不能顺利表达自己的意愿。我们总是无法听懂她的要求和呼唤,所以也无法满足她的诉求。为此,我和妹妹都很纠结,都很痛苦,不知道怎样做才是妈妈最希望的,不知道如何才能让妈妈舒心和宽慰。在过去的四十天里,特别是妈妈彻底昏迷的几天里,我们只能按照我们的想法,让妈妈舒服些,安宁些,更有尊严些。

           感谢那么多的亲友,路远迢迢赶来奔丧。我的兄弟姐妹们,以及他们的儿女们,怀着对妈妈的尊敬,爱戴,来和她老人家告别。孩子们舍弃自己宝贵的时间,懂事的呵护在我和我家人身边,一起为外婆,奶奶送上最后一程。那一刻虽然是和妈妈的最后离别,但是我心中为妈妈高兴。这么多优秀的晚辈为她老人家送行,妈妈走的很风光,我和家人也为此得到慰藉。

            那一刻,我曾大声的呼唤,妈妈,你再睁眼看看我们大家吧,多少亲友都来看你啦,多少孩子都是你曾经惦记却难得见面的,他们这会儿却都来给您送行了,你应该高兴了,应该得到安慰了。如果您在活着的时候,看到这么多亲人簇拥在您身边,你肯定会开怀大笑的。妈妈,我们都爱你,我们都想你,我们会好好照顾爸爸,我们会和和睦睦生活。妈妈,您老人家放心去吧.........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和妈妈分别三个月后重逢的四十天,实在是太短暂了,她没有对我诉说分离的思念,没有对我提起对远在海外的亲人的惦记。甚至没有好好的和我说上几句完整的话语。我守在她身边为什么没有多多和她攀谈,为什么只是沉浸在治疗和身后处理的焦灼上,没有在她耳边好好的慰藉和倾诉呢?妈妈,我还是不够懂你,我后悔没有在你枕边多多诉说。我希望你能托梦给我,让我知道你的心声..........

            那一刻,我也为妈妈的解脱高兴。您终于可以不再痛苦,没有烦恼。您终于可以在天堂和您的姐妹,母亲相聚。虽然没有我们陪伴,但是您的灵魂会更轻松,您会在天堂生活的更美好..........

            妈妈,活在人间的儿女会永远赞美您,想念你,爱戴您........

           妈妈,妈妈,把您想说,但是没来得及说的话告诉我吧,女儿时刻在倾听者.......

            妈妈,妈妈,妈妈,我不能再面对您呼唤了,但是您真实的活在我心里,我的心永远呼唤您.........

妈妈去了......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