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在巴黎逛街  

2010-06-25 06:58:39|  分类: 法国之行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是在家里,上街溜溜是最简单的事了。可是在巴黎,我想上街溜 溜是得费点儿事的。为了给自己一个交待,给女儿一个证明,我们做好“功课”,拿起地图,走进巴黎地铁站,开始一天的巴黎市区之行。
       第一目的地是巴黎Grevin蜡像馆。去这里的理由是因为它坐落在巴黎最好的地段——歌剧院区,同时女儿推介是一个值得一看的地方。我们顺利地下了地铁, 走在漂亮的林荫道上。但是很快就遇到问题,不知道蜡像馆在街的哪边,虽然女儿说走出地铁没多远,可是地铁好几个出口,我们不确定自己走出的出口是否正确, 犹豫了一阵,我只能用最简单的英语试着询问。还好,因为手里拿着蜡像馆的参观卷,那位法国人很快理解了我的意思,并用简单的英语告诉我该走的方向,于是我 们的第一次询问成功了。很快我们走进神秘的蜡像馆。
       说蜡像馆很神秘是我走进以后的第一感觉。工作人员首先把参观者带进一间用无数块折射玻璃装饰的厅,然后灯光和音乐把人们带进梦幻世界。接着那些栩栩如生的 人物蜡像,那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真实场面,真的让你犹如走进幻觉的世界。一些不可能见到的人见到了,一些无法兑现的历史场景,影视剧场面,一一展现在我们眼 前,是那么真实,又那么不可思议。我见到过不少蜡像,但是这样多的人物组合,这样生动的场景从来没体验过。我们游走在蜡像和参观者之间,常常因为蜡像与真 人的混合造成的错觉而暗笑。实在是因为参观的环境光线很暗,不能拍到完美的照片, 

在巴黎逛街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在巴黎逛街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走出蜡像馆以后,我们很快看到了巴黎国家歌剧院。 那坐落在闹市区的歌剧院给人的视觉是非同寻常,但是其周边的许多建筑都是那么精致 漂亮,与众不同。我们有目不暇接的感觉。
         不过我们又遇到问题,该怎么走才能到达我们想去的塞纳河边呢。在地图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有确定要确的方向 ,然后再一次拿着地图去询问当地人,让人家告诉我们应该走的确定街道以及方向。因为巴黎那段街区的每一个路口都是 放射线式的,朝着一个方向走确实不太容易。只能按照地图, 每到路口就要校正一下方向,认清那些外文字母 标示的街道。还算不错,我们的目的一一达到。我们逛的不错。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又做错了地铁,不过很快 被我们发现并及时纠正,顺利到家。
         我不是个崇洋媚外的人,但是第一次出国的感觉就是巴黎很美,巴黎人很休闲。逛了一天的巴黎大街,看到的是热闹的街区, 精美的建筑,绿色的环境。不管是古老的还是现代的,我都觉得是美的流传,美的衔接,美的享受。我还真是没逛够呢。
 

在巴黎逛街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在巴黎逛街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在巴黎逛街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在巴黎逛街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在巴黎逛街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在巴黎逛街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在巴黎逛街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5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