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圣心教堂  

2010-06-12 20:59:25|  分类: 法国之行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落在巴黎十八区蒙玛特高地的圣心教堂举世闻名。在查看了网上的介绍知道,这座建于1875年,历时44年才建成的宏大建筑,不是欧洲常见的哥特式建筑,而是效仿了印度佛教建筑的圆顶特征。不过在我看来它比印度的泰姬陵更加美丽,壮观(尽管我没有到过印度)。 
圣心教堂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我们乘坐缆车到达教堂门前的石阶前,游人如织。有人在演奏乐器,并且随着音乐的节奏演唱歌曲。我感觉像是进入摄影场地,人 们的动作和表情似乎都值得我关注。  
圣心教堂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走进教堂,更是气势恢弘。高高的穹顶上世界最高的马赛克彩色拼图画,把人带进神圣的殿堂。耶稣张开的手臂,象在拥抱普天下所有的人。周围的那些叹为观止的玻璃彩窗,使我再次被法国人民 的智慧和非凡的艺术才能所震撼。走进教堂之前就被告知不允许拍照,我们只能顺着不间断的游客流慢慢在殿堂中绕行。 人很多,但是居然作到了悄无声息。我想,谁都会被殿堂的气势所折服的。就像是进入了脱离尘世的国度,   人们的心灵在这里得到洗礼和净化。一幅幅精美的绘画和雕塑,把我们带到只有童话世界才有的宫殿。先生不断的在我耳边悄声说着,太美了,太美了。虽然不能拍照,感受一下就值了。其实任何手段拍摄的照片都不可能再现现场的感觉。那是一种不由自主地超脱 。
         我们还幸运的聆听了大教堂的钟声。据说圣心教堂的钟声全巴黎都能听到。但是我们就站在它的脚下,却没有震耳欲聋 的感觉,倒是有心房震撼的意境。听到钟声就像听到召唤,使我们 随着钟声再次走进教堂,去聆听管风琴伴奏下的优美的天籁之音。
圣心教堂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圣心教堂附近的街区非常有特色,黑色光滑的石材铺设的一条条小巷,穿街而过的有轨车,一定会让人想到路易十四的年代。不管街区多么拥挤,但是逛起来韵味十足。民间艺人是这里的主角。我们碰到一位操着北京腔的老画者,一定要给女儿画像,但是听到女儿用法语谢绝他时,便走开了。我想如果他在北京也许不会沦落到街头卖艺的地步。不过也许这就是巴黎文化,并不尴尬。
圣心教堂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圣心教堂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圣心教堂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圣心教堂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