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又到岁末迎新时  

2010-12-29 14:30:51|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是在以无法追赶的速度消失着,尽管我们每天都在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不断的说着同一句话“抓紧时间呀.......”,但是事实是没有谁能够走在时间的前面。经常听到的是,“哎,慢了半拍,没赶上”“早知道如此,我们就该这样办......”。即使是“三年早知道”的事情也很少有人按照预期的目标作提前铺垫,因为害怕“看走了眼”“迈错了步”。绝大多数人都是忙于眼前的工作,日常的生活琐事。到了岁末就会感到一年中没做什么,但确实又过去365天了。

       昨天接到一位“荒友”的电话,说她刚刚从云南回来,通过朋友的关系在昆明工作半年多了,收入颇丰。打算在那里再干几年,希望我有机会也去看看。她虽然退休在家,却走出家门继续投身事业,赚取几倍或几十倍于养老金的钱。然后更多消费于社会,也丰富个人生活。同样的时间里,她在创造自我价值,而我是在用养老金维持家庭。也许可以说我的生活方式比她提前享受生活,因为最终她也将步入在家养老的状态。但是,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也是很好的生活标的。在这里没有对错,只有各自不同的生活理念。

       与地球的年龄相比,我们每个人的生存时间只是一瞬。但这一瞬却是一个人的全部。在这全部的生命历程中,脚步匆匆,还是悠闲自得?每个人的选择绝不相同,这才有千差万别的五彩社会。当下,对于生命的解说,生存的理念,理想的追求,生活的索取有许多不同的说法,听多了,看多了,想多了,就会不知所措了。我以为,以“自我欣赏”“自我陶醉”为本。只有自己感觉自己活得舒坦才能真正活得对。不过那种自以为是,打肿脸充胖子的自我满足除外。

        说到我自己这一年的日子,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法国女儿家住了两个月。虽然一年里只有两个月在那里,可却是我生命里最珍贵的第一次。这第一次出国带给我许多第一次的感受和感动,当然也有从来没有过的委屈和不愉快。可无论如何它让我成熟,让我学到了不少以前不知道,不懂,没见过的知识,文物,景观,世面。它的确丰富了我的人生。这就是2010年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另外,一年里为家庭,为父母我做了我该做的,我为此心里也很踏实。唯独不满意的是,我没有按照设想撰写想写的东西,没有按照设想学习外国语,没有按照设想“看书识字”。而越往后看书写字的本事就会越差,大有读不成,写不成的可能。一想起这些就痛感时间不留情,更觉自我督促意识低下。还是那句话,人的惰性多于勤勉。只有例外才能成事儿。

         生活里还是好事儿多,我期盼能从相对窘迫的生活里找到乐趣,实现更高的生活标的。朋友是越来越多了,自然生活内容也会更加丰富。那就要健康的,愉快的活着......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