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朋友.金钱  

2009-07-21 12:30:11|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在饭桌上,聚会中听到这样的话:“大家都是朋友,谁有事儿就说话,千万别提钱

,提钱可就远了,没意思......”似乎沾了钱,情就没了,朋友就散了。可事实是,大家

的生存都离不开金钱的支撑,没事儿的日子都乐和,有事儿就要“钱打发”。人到了为难

的时候,真要找朋友借钱,也确实不好张嘴。这可是应了前面说得朋友见面“千万别提钱

”,可是“不提钱”又怎么能解燃眉之极呢?我常常想半生攒下不少朋友,那什么是真朋

友呢?是不是能够“排忧解难”的才算朋友呢?
     人活在世上是需要帮助的,一般人指的朋友,多是非常熟悉,遇到需要帮助的时候彼

此可以用的着的人。对于这样的朋友国内外的前贤都有苛评。略表一二:
    “当你遇到困难时,把朋友找来,你会得到各种好的忠告,可是,只要你开口提到实

际帮助,你最好的朋友也会装聋作哑了。”
     “神圣的友谊如此甜蜜,忠贞,稳固而长久,以致能伴随人的整个一生,——如果不

要求借钱的话”。
      还有鲁迅先生所说的“人生得一知己足以”名言也说明忠贞不二的友谊象忠贞不二

的爱情一样难以寻觅。
      这些话是名人大家在梳理了人生以后而总结出的至理名言。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也

确实不难体现。朋友聚会,密友聊天,都是人们排解苦闷,解脱精神压力的良方,在那些

场合里,短暂的喧哗,朋友的忠告,只能解决一时心中的不悦,或是找到一线寄托。如果

是遇到了生活的窘迫,金钱短缺的难题,那这样的聚会和密谈都不会有任何帮助。以我半

生的经验之谈,遇到最尴尬和窘迫时,不论是家人和朋友都会酌情相助的,而要真正度过

难关只能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奋努力。但是毕竟“万不得已”求人帮忙的时候是很少的,所

以我们也不必要让结交的朋友都做到“有难同当”。
      我以为“酌情相助”是朋友之交的最佳境界,能在捉襟见肘的时候受到朋友真金白

银的帮助,那种心境真的很舒畅,很感动。虽然金钱的帮助是有条件和时限的,但是那种

“得一知己”的感觉总能让我对自己的人生产生成就感。朋友的理解和信任应该是我们做

人处事的最高褒奖。
      对金钱的“痴迷”与“收藏”是普通人的“嗜好,走致富之路,交四海高朋也是人

生的信条。不能想象没有亲朋“提携”的生活,也不可能享受朋友和亲人的“金钱奉送”

。这就是现实的人生法则,这就是我想告诉大家的人生体验。我想我会不断感受亲情和友

情的甜蜜,也会用自己的能力去追求生活的完美

  评论这张
 
阅读(58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