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我的“驴友”和“驴头”   

2009-04-29 10:52:09|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驴友”和“驴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我的“驴友”和“驴头”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最初的“驴友”应该指的是在徒步探险或旅行中相识的人,但是逐渐的这个称谓就扩大为实际意义上的旅游之友了。登上驴友网,会看到各式各样的驴友组织,也就有了多种多样的旅游形式。如今

,在没了“温饱问题”的国人中间,旅游不仅仅是时尚的消遣,而是一种追求大自然的生活方式。
     两年以前,我和几个老同事自愿形成了一个“驴友会”,而“驴头”则是大家公认的组织者。每到周末我们都会乘上私家车驶向城郊。,在“驴头”的“牵引”下,我们走访了京津,河北地区的几

十个景点,收获颇丰。锻炼了身体,陶冶了心境,获得了自驾旅游方式的真知。而最让我感动的不仅仅是盘山的峻,长城的美,狼牙山的险峰和野三坡的幽谷,是驴友们的互助精神,驴头的无私奉献,

让我感觉到驴友会就是一个温暖的家。我们之间是驴友更是姐妹兄弟。
    认识“驴头”有三十五年了,那会儿我们都是二十多岁的年青人,刚刚走上工作岗位。我倆在一个科研室工作。他是我认识的最聪明能干的小伙子。我们在一起工作总是很愉快,当我在生活上遇到

困难时,他也给了我很多帮助。八十年代初期,“驴头”放弃了舒适的工作,跳槽赚钱去了。当时他是真正靠技术发财的“新新人物”,而我始终是他的“粉丝”,常常遗憾没能和他“走到一起”。就

在我们“分手”二十多年以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使我们见面,并且畅谈许久。而他让我帮他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几个喜欢旅游的朋友一起爬山去。我在高兴之余很快就联络了五六个驴友。于是就在那

一年的冬季,也就是2007年的一月份,我们驴友会的第一次行动就开始了。那是一个让我永远难忘的开端,我们登上了雄伟壮丽的金山岭长城。我以为它是北京周边长城最美的一段。我至今感谢“驴头

”带给我们的惊喜和愉快。尽管是在冬季,我们心中充满温暖。
    说大家的快乐是“驴头”带给的,一点儿也不过分。因为每次行程都是“驴头”精心策划,精心准备,亲自驾车,亲力亲为,全程服务。更重要是,全部资金的耗费都是他一人承担。这样无私奉献

的“驴头”恐怕全世界也找不出第二个了。驴友们开始也是心存愧疚几次研究旅游资金“AA”制的问题。但是“驴头”不屑一顾的态度,总使得这话题中断。两年多过去了,我们的活动从来没有中断过

,“驴头”的奉献仍旧继续。我真的佩服他的精神,尊重他的奉献。因为个人原因,驴友会的活动我不能每次都参加,但是“驴头”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仍旧“无微不至”,总是让我“感激涕零”。如果

有什么评选“优秀驴头”的活动,我会不顾一切的推选我们“驴头”为全世界第一无私照顾驴友的“优秀驴头”。
    强将无弱兵,有好“驴头”,那我们几个驴友也是很优秀的。大家都是研究所退休的高级工程师,有文化,有修养,会生活。特别是两位“美丽老太”,不但是电脑高手,那英语说得也是顶呱呱。

每每遇到“老外”,两位老太就是一通儿的外国话,那种顺畅的“交流”,让周围的年轻人都乍舌。好厉害呀!驴友之间的关心胜过家人,谁家有事都会帮忙,谁有苦闷大家解围。每次的旅途,都是驴

友们畅所欲言,“放肆”快乐的最好时光。那些古今笑话,那些社会评论,那些家常理短儿,都让我们开怀,放松,愉悦。我们的驴友会就是个快乐的大家庭,在“驴头”的关照下,家庭里的每一个成

员都健康了,快乐了,生活更有滋味了。
     现在“驴头”'尚未退休,还在为他的企业操劳。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旅游的线路也仅仅是徘徊于北京,天津,河北地区。尽管两年来“驴头”带着我们饱览了“家门口”景区的四季绚丽和多彩,可

我还是盼着“驴头”退休的日子,盼着他带着我们走出河北,驶向全国。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的驴友会就能走遍三山五岳,领略五湖四海。我想说,“驴头,我盼着呢......”。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