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洛阳行 牡丹情  

2009-04-13 13:04:57|  分类: 我们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洛阳行  牡丹情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牡丹花要成为“国花”的议案已在人大被提出过,虽然尚未敲定,但是牡丹花的华贵

和炫丽是早已蜚声全国的。在我心中,洛阳城是和牡丹花相连接的。似乎那座城市就是为

了那炫丽的花卉而存在和发展。尽管全国不少城市都有牡丹花,但是我始终觉得只有洛阳

牡丹值得专程去观赏。
    清明节期间,我和老公来到了洛阳。行前并非是想去赏花的,是为了几十年前的一段

友情成行的。两位曾经和老公交往十几载的老朋友盛情邀请我们夫妇到他们家做客。在未

到洛阳之前,我们做了各种猜测,心中很怕由于我们的“造访”给人家增添不便,对于赏

牡丹,游龙门的确不抱太大希望。只想用心恢复旧的友情,回味逝去的日子,为日后退休

生活增添一点儿色彩。但是令我们没想到的是,老友的真诚和热情不但让我们享受了朋友

的款待,更让我们饱览了洛阳城的美景,牡丹花的炫丽。短短几天我们沉浸在花的海洋中

,我们享受了比牡丹花还要香浓的友情。这正是:
                                           洛阳牡丹花香醉,老友相聚往昔追。
                                           沧桑人间真诚在,花开花落情不衰。
     其实我和洛阳朋友一家是没有缘源的,是老公和他们一家相识,相处的故事吸引我一

同拜访两位年长我们十岁的大哥和大姐。老公说,大姐是他当年在愚钝和困惑中见到的“

美丽女神”。是大姐把他从陕北招工到陕南的军工企业,开始了他插队以后的又一段人生

历程。看到大哥大姐现在舒适安逸的退休生活,看到洛阳尚好的人居环境,我想如果二十

多年前老公没有离开这个企业,那我们现在的生活也同样幸福。不过,用现实的眼光回味

几十年的生活变迁又当是别有一番滋味。也许人生的悲欢离合才是真谛,所谓久别重逢,

他乡知己则更显金贵。
    我们用自己的眼睛拍下了几百张我们喜欢的镜头。那里有我们倆的挚爱,那里有我们

对洛阳城的初恋。我爱那牡丹园里朵朵盛开的牡丹,虽然没到姹紫嫣红的季节,但也足以

让我们在园中陶醉。我爱那油菜花盛开的“城边山野”,在绿树红花的映衬下,是大自然

最美的图画。我更喜欢洛阳的古老文化。那建于大唐时期的白马寺闻名海外,而早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龙门石窟更是让我顶礼膜拜。虽然我不是佛教信徒,但是寺院的沉静让我驻足留恋。虽然我不知如何与佛祖交流,但是仰望那些祖先雕刻在石窟中的座座神仙偶像,就使我感到佛光普照,神灵环绕。佛祖的呵护使得洛阳城美不胜收。
    我希望博友们能在我的博客相册中稍稍领略一下佛祖的目光,欣赏一下牡丹的炫丽。由于条件和设施所限,那些照片并不能表达我的所有情思和美好愿望,但是那些佛像的美丽容颜一定能让你缅怀祖先的伟大,那些怒放的鲜花一定可以预示我们大家未来的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