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飞机上的遐想  

2009-02-27 16:15:51|  分类: 我们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飞机上的遐想 - 小刚 - gang296的博客     乘飞机出行在当下是最平常的事情。也许是因为我有几年没乘飞机了,也许是年龄大了的原因,此次
出行,坐在飞机上虽然没有十分舒适的感觉,但是望着机身舷窗外的景色,心中不禁遐想连篇。
    旅行团安排开始旅行的时间是在傍晚,所以飞机起飞不久天色就完全黑下来了。因为是阴天,我没有看
到期望的金色夕阳。从飞机的舷窗望去,只是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那漆黑的颜色应该是夜空,但是不
见任何星际,就像在“黑洞”中行走。这不禁使我想到光的宝贵。没有光亮的世界很无奈,很悲哀,很恐怖。
是光赋予我们能量,色彩,和希望。想想看,如果在永远的黑暗中行走,那将不可能永远,因为很快就会到
达死亡。这和盲人在黑暗中生存不同,因为盲人虽然生活在黑暗中,但是他的身边充满阳光的爱抚和人性的
关怀。作为文明的人类会永远追求光明,追求色彩!
    当飞机开始下降以后,机身下面出现城市灯光的时候,我看到一条灯光组成的亮带,蜿蜒这在夜空中,
在它周围是犹如星光一样的飘飘洒洒的灯火,在夜空里显得很美,很让人兴奋。我觉得人类真的很聪慧,为
了追求光亮和美丽,人类给自己的生存环境创造了数不尽的色彩,而夜空里的灯光就是最美的例证。如果没有
它的指引,夜行的飞机,大船和人群都无法寻觅自己的目的地。在美丽灯光指引下,我们走出了“黑洞”,走
进了一座城市,就像回到了家。
    再次登上飞机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左右,飞机巨大的轰鸣声使我的双耳有胀痛感,不禁用双手按住耳廓,并
不停的咽下口水才舒服一点儿。不过不适的感觉在飞机起飞平稳后就消失了。机身舷窗下细雨濛濛,天地一色,
一片灰白。飞进云层,就像是黄昏时分一样昏暗。我祈盼着阳光的威力。突然,一束亮光照射进舷窗,我几乎
不敢睁开眼睛和它对峙。仅仅几秒钟后,我看到了蔚蓝色的天空,心情也随着那美丽的天蓝色变得敞亮,愉悦。
机身下是白色的云朵,而机翼就在这白云和蓝天之间翘首,银色的机翼在阳光的照射下闪光。这景色比我刚刚
看过的秀美山川还要吸引我,还要让我陶醉。置身在这云海蓝天之间,人的心境也是纯洁的,淡定的,富于遐
想的。
    首先进入我脑海的就是传说中的孙行者——孙悟空。他可以在白云和蓝天之间行走,也像飞机一样日行千
万里。我由衷的佩服《西游记》作者的丰富想象力。那时的古人不可能象现代人一样乘坐飞机上天,可却能想
象出比坐飞机还要惬意的行走于白云蓝天之间的神仙们!如果我们的飞机能够飞到玉皇大帝的宫殿前,那该是
何等美好的景色啊!
    飞机开始下降,这时我看到大片的山峦,就像连绵的丘陵。在上面漂浮着云,烟和雾水。它们在山峦之间
游走,加上点点绿色的映透,那山川就像在流动。它使我想到在山间流水中行走的时候,你不会看到这漂浮的
烟雾,也不可能有这么广阔的视野。这是多么不同的感受呀。我还来不及多想就看到了象木板模型似的平原。
映入眼帘的除了楼宇的单调颜色以外,就是成片的土黄色。因为距离的缘故,我不能辨别水的流动,车的奔跑
以及楼宇的高低错落。和刚才漂浮的云层,起伏的山脉相比,此时的画面就显得特别呆板和没有生气。
    在这呆板的画面中,整整齐齐刻画着农田,楼宇和公路。它们就像是用笔在土黄色纸面上画下的微小模型。
只有几条黑色不规则曲线,说明还有河流的存在。我知道这才是我们日常的生存空间,我们人类自己在地球上
刻画出的生存空间。而人类在这个空间里又显得多么渺小,以至于在飞机降落过程中无法寻觅人的踪迹。但是
渺小的人类却可以移山填海,铲平地球表面的山丘,填平沟壑。铺盖起人类设想的房屋,田地和公路。多少年
来,渺小的人类在地球这个庞然大物的表面迁移着,雕琢着。当人群越来越多的时候,房子也就越来越多,就
有了大大小小的城市,那里产生了很多奢侈和垃圾。人类对地球的“雕琢”亿万年来没有停止过。在不断制
造文明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该问问地球,你痛吗?所有的一切你都乐于承受吗?当火山喷发,地裂山崩的时
候,那该是地球巨大的喘息和痛苦的释放吧。
    我感叹在飞机上无法看到的人类,作出诸多震动地球的大事。我感叹渺小的人类能够在地球上生存亿万年。
我感叹共同生存在地球上的人类为什么要争斗不息。我感叹人类为何不可以还地球生命的血液?让它的表面多
生长些美丽的树林和花草,以及伴随其中的动物。让它表面的海水里多些与人类共存的生物。我想这些生命的
繁衍都是地球带给我们的语言。
    我们该赞美地球的伟大,更要感谢地球的恩典。没有地球就没有人类。地球用自己亿万年蕴藏的宝藏养育
了无数的植物和动物。为了地球——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应该好好想想怎样善待地球,让地球在养育我们的
同时休养生息,给它恢复体能的时间和机会。人类不要把全部智慧用于挖掘地球,为己所用。要用更多的智慧
使地球资源再生。只要每一个地球人都怀有对地球的尊崇和感恩,就一定可以让地球永远伴随我们人类。不要
让那难堪的画面出现——人类大迁移。一旦出现,那该是地球的末日,也是人类的耻辱。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