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生日 人生  

2008-08-28 11:43:22|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小妹来电话说,明天我出差,今天提前祝贺你生日快乐。今天一早醒来,老公第一句话就说,老婆,生日快乐!刚刚吃过早饭,就收到大妹的短信,愿我平平安安,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不久收到妈妈的电话,“祝贺你55年的健康成长。别忘记妈妈生你时侯很危险,但是你出生后非常漂亮!”到晚上又收到女儿的越洋电话,她和女婿一起用中文祝福我。从来没有在生日这一天收到这么多祝福,我心里好爽 !

         生日之时首先是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养育我长大。其次是感恩所有的启蒙老师,是学校的老师教会我认识世界,实践生活。最后是感恩丈夫和女儿,是他们伴随我的成长之路,从青年到老年,还要走完人生。

         从生日感悟人生是很自然的,盘点我半个世纪的人生道路,可以说是平凡,平淡,没有灿烂辉煌,也没有困惑低谷。是每个我们这一代人都走过的最平常的人生履途。可是就是在这平淡和平凡中却有自己成功和失败的脚印。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经历。它们值得我回味。所以我还要感恩我自己,因为所有的成败功溃都是自己一步步走过的,所有的外力都是不重要的,或是不起到决定作用的,我自己的意志,和我的意志的实施才是取得结果的原动力。我真正执行自己的意志,并且取得成果的时候,我是愉悦的。相反没有坚持自己的意志的时候,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的就是烦恼和和困惑。当然这个“自我意志”应该是符合社会进步和积极向上的。回顾起来,由于我从小受到的良好教育(无论是家庭的还是学校的),我在人生路上的许多想法(不管是实现了还是没有兑现的)全都是充满阳光的并且总是被后来社会发展所认定。所以我感恩我自己。

        最后我要用哲学大师的话总结我的人生感悟。“生命意志是无限的,而个体的生命是有限,生命意志在个体生命上是不可能完全的到满足的...........”“人应该在权利意志下支配生活”“人首先是存在着,没有什么本质预先规定你,因此人的存在是自由的,但人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形成本质,你能做什么,你就是什么,你作出多少,你就实现多少,我们是在自己制造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