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巅峰  

2008-08-25 18:56:50|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奥运落下帷幕的一刻,让我的心里又一次感动。无数外国友人的笑脸,无数赞美的言辞,让我们中国人的心里,真实的感到了骄傲,感到了民族的自豪,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走到巅峰的感觉。
    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各个运动场馆全世界的运动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竞技奇迹,走过了无数个巅峰时刻。我追随电视屏幕观看了一场又一场令人感动的比赛,欣赏了他们精湛的技艺,也看到了他们中一个个美丽的心灵。从而我领略了体育运动的魅力,感悟了其中的人生哲理。感谢奥运,让我懂得了更多的人生精彩。
    这里最让我感动的人物不是一位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而是一位教练员。她就是我们国家前女排主力郎平。郎平此行到北京是回家也是参赛,她是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在一片舆论的嘈杂声中,郎平带领她的队伍一杀进决赛。在那场与古巴的对决中,我看到的郎指导仍旧是十分严肃的目光,十分严谨的工作态度,十分让人仰慕的大将风度。我从心里佩服她。当美国女排姑娘们最终打败古巴女排欢呼雀跃时,我们终于见到了郎平的笑脸。那张笑脸深深感动了我,让我难以忘怀。24年前,就是她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在赛场上与队友一起击败当时强盛的美国队,为中国夺取了奥运金牌。24年后,郎平又带领今天的美国队走进奥运赛场并取得骄人的成绩。这中间的路程是一个从中国运动员到美国教练员的辉煌履程,是郎平达到事业巅峰的见证。郎平为中国人,为美国人,为世界排坛的进步,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世界排坛的骄傲,是我心中的偶像。我赞美她,就是赞美我们伟大的民族,孕育了这样的体坛英雄。我们会有更多的郎平。
    张怡宁是我最喜欢的乒乓球女将,她的一举一动,每一场赛程都使我过目不忘。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后一场与王楠的金牌争夺战中她表现得沉稳,主动,并且智慧。在最后一4比1绝对取胜时,从来不苟言笑的张怡宁居然笑得那么灿烂,那么可爱,那么魅力无限。我喜欢张怡宁,就像喜欢一个懂事的孩子,从心里祝愿她永远健康顺利,成长成一个像郎平那样的乒乓球坛的领军人物。她一定行!
    笔墨很难完全表达我的心情,也很难描述我对那些运动健儿的喜爱。他们当中大多数是和我女儿差不多大小的孩子,有的甚至才十几岁。看到他们为国争光,也使我联想到我在国外的女儿以及许许多多留学,工作,奋斗着的孩子们。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的汗水掌握了不同国度的语言和生存技能,他们用自己在各个领域的成就赢得了全世界各国人民的认同。他们传播的友谊文化的种子同样像奥运金牌一样值得珍视。
    我们的民族正向巅峰迈进。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