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天梯  

2008-07-11 13:40:48|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视里看到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徐姑娘16岁时嫁到了刘老汉住的村子,当时的刘老汉只有六岁,为了让新娘摸一下刚掉的门牙,(这只是当地的风俗)他见证了新娘的美丽。十年过去了,徐姑娘的丈夫去世了,刘下了四个娃和26岁的妻子。年轻守寡,带着四个娃儿度日的艰难可想而知。已经是壮小伙的刘老汉默默的帮助着年轻的寡妇,并且爱恋着她。他的行为在当时是大逆不道,遭到家人和村民的唾弃。为了躲避世俗的流言蜚语,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归宿,这一对有情人带着四个娃儿,和生存的种子走进了无人涉足的深山老林,住进了与野兽为伍的山崖岩洞。他们相依为命,苦苦挣扎共同度过了一个个生死难关。不但养育了前夫留下的四个儿女,而且又生育了自己的四个孩子。为了能让孩子们下山接受教育,让妻子下山顺畅,从上山的第二年起,刘老汉除了开荒种地,养家糊口外,还开山造路,在悬崖绝壁上开凿了一条天梯。

         2007年,七十二岁的刘老汉仙逝,他的尸骨被早就在山下定居的儿女们埋在他自己开凿的天梯旁。他的老伴现在和儿女们住在山下,等待着和刘老汉在天梯相聚的日子。这感人的人间真情和那56年开凿出的完美天梯已经惊动了众多媒体,大家不断的上山采访,称他们是爱情的楷模,当代愚公。而我以为他们创造了时代的神话!可以流芳百世。我由衷的敬重刘老汉。

         当人们采访刘老汉时,他不断的用“情意”两个字表达自己为妻子所做的一切的初衷。而为这简单两个字,他却造就了世人罕见的完美天梯!他用五十六年的开凿兑现了真情!

        我们生活在都市的人们总是在寻求多彩人生,总希望自己的生活更精彩。但是我们似乎很难做到。刘老汉平凡,苦涩的人生成就了精彩的结局。我想我们真正需要的也许不是大笔的财富和奢华的生存环境,而是一做心灵的天梯,纯净的心灵天梯才会使我们的生活真正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