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ang296的博客

 
 
 

日志

 
 

街坊  

2008-07-10 11:53:45|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北京胡同住过的人都知道,街坊是比亲戚朋友还要近便的人群,正所谓远亲不如近邻。老街坊也就是老邻居,是居住在平房大院里人们的相互称谓。

          前几天和老公去北京办事,顺便走了一趟过去住过的胡同,有个表弟还住在这个胡同里。顺着干干净净,灰墙灰瓦的胡同小路,我们走过了一个个熟悉的院落,进了表弟住的院门。因为表的住的南屋就在院门不远,进门就看见两为大姐正在屋里忙和着。我们有些不解,表弟不在家,她们忙什么?没等我们开口,一位大姐就热情的和我们聊了起来。她认出我老公曾经是这里的老街坊。她们都是表弟现在的紧邻,是街坊,因为这院政府刚给修缮完工,家家都在忙着收拾屋里,表第是个单身,平时生活就没人打理,都是邻居照应着。这回一装修活更多了,男孩子也不会拆洗,大姐们忙着自己家,也要给表弟拆洗收拾。

        那位热心大姐滔滔不绝的介绍着,表弟就象是家里人,屋里的装修都是她一手操办,不用上班的表弟操心。我站在一旁听着,心里真的感动。表弟的生活我们很少过问,而这些邻居们却是每天每月,年年月月关照着他。真正的和谐的人文关系在小院的邻里之间尽现!

       我感谢热心的街坊们,对于表弟,一个单身汉来说他们才是表弟的生活支柱。谢谢老街坊啦!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